主題圖片來源:MichaelJay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FB粉絲專頁

搜尋此網誌

WELCOME TEXT

LABELS

Labels

Blogger templates

BTemplates.com

Blogroll

BTemplates.com

FB粉絲專頁

常見問題 Q&A


Q1:看盤畫面縮放功能?
看盤視窗右上角的未命名2.png為放大功能,放大後會呈現未命名3.png為縮小功能
Q2:籌碼K線(籌碼)資料何時更新?






Q3:籌碼K主力券商進出資料,為何與其他看盤軟體不同?
大部分其他網路上提供的籌碼是統計「券商」買賣超,而籌碼K線統計的籌碼資訊是更精細的「券商分點」買賣超加總。

舉例說明:
它站的統一券商的買賣超指的是全台所有統一分點的合計買賣超,而籌碼K統計的則是針對單一分點的進出進行分析。


例如:
網路會寫 主力進出 統一 +1200;
籌碼K線 會顯示出 主力進出 統一-新莊 +800;統一 敦南 +400
詳細您可以觀看籌碼K電腦版「大單券商」就可以看到所有券商的進出籌碼資訊囉。


Q4:「籌碼股即時動態」進階篩選功能,為什麼沒有篩選出"所有"符合設定條件的股票?
「籌碼股即時動態」並非對台股全部股票進行篩選。而是從具備「籌碼特徵」的股票當中去進行盤中監控。


Q5:籌碼K主力顯示在賣,但是股價卻不跌?
籌碼K統計「主力買賣超」的定義是:「買方前15名合計」-「賣方前15名合計」,若此數值為負代表 「賣方前15名合計」 比 「買方前15名合計」還要多,通常此情況股價會是跌的,但如果股價是漲的時候,一般而言可以解釋是買氣很強,但是主力是倒貨的,這類的個股通常容易急漲急跌。


Q6:籌碼集中度跟大戶持股比例有關連嗎?
(1)「籌碼集中度」的定義是:
(買方前15名合計-賣方前15名合計) / 區間成交量
(2)「大戶持股比率」的定義是:
持有股票超過張數超過N張以上 / 股票發行量(張數) 的比率


兩者的概念不同,是要互相搭配去觀察的。